《机电讲堂》 —机电与新能源的邂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发展目标,持续推进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梳理凝练目标思路,开学伊始,2024年机电讲堂如期而至,35日下午,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邀请华北电力大学知名学者万书亭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经理郭俊先主持吸引了众多研究生踊跃参与,学院伊力达尔·伊力亚斯书记、袁盼盼副经理、王修彦副经理、李娜援疆教师以及高泽斌主任等十几位教师积极聆听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息。


万书亭教授以《双碳目标下风力发电发展前景和状态监测与健康运维研究现状》为主题,围绕双碳目标下的风电产业前景、风电机组状态监测与健康运维的基金撰写与研究现状、以及现场需求与研究现状三项内容,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全面解析了该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详细剖析了双碳目标对能源革命的深远意义。结合双碳目标对风电发展及产业前景的影响,和新能源风电在新疆地区的巨大发展潜力,就学院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做了分析。

万书亭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针对如何紧抓新能源风电在新疆地区的巨大发展机遇开展科学研究向与会师生进行了指导。

在互动交流中郭俊先经理表示,万书亭教授的讲座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启发,新能源团队建设是学校、学院“十四五”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家要紧抓当前机遇,聚焦新能源领域,服务好新疆地区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目标,积极推动学院高速内涵式发展。